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汉举行 李彦宏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6-12-20 15:52:59来源:SRC-13

0001.jpg

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 安立 摄

0002.jpg

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 安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安立  实习生李可可、易轩正)12月20日,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暨首届荆楚文创节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方政府的领导、国内各大文化企业领军人物以及专家学者等近千人齐聚武汉,围绕长江经济带文化产业发展,回首历史文路,共书发展蓝图。
  
  本届峰会最具亮点的是文化产业领军人物们的主题演讲分享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会长、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分享了在国家政策红利、人工智能下一幕的技术变革、商业模式创新和消费升级等利好下中国文化产业迎来的大发展问题。同时,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汪潮涌、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宏,也分别在上午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在文化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中,文化产业投资领域的重要问题。
  
  本届峰会还针对2016中国文化产业热点现象进行了盘点。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联合文化产业高端智库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利用百度搜索大数据,以数亿网民的搜索行为作为数据基础,梳理文化产业的热点现象,把脉文化产业发展走向,进而树立文化自信,寻求更持久的发展动力。此外,“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环节更是意义非凡,让文化产业项目在湖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随着项目的逐步推进,更多的“金凤凰”会被吸引,带动湖北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2016中国文化产业峰会由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主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奥山集团、经心书院联合承办。中国文化产业峰会作为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的顶级文化产业峰会,始终致力于在弘扬与创新优秀文化的交融中推动文化的繁荣与文化产业的振兴,自2013年举办至今已举办四届。
  
  中国文化产业峰会多年来密切跟踪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历程,对文化产业相关的重要议题进行了持续性探讨,为国家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理论参考,也为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区域发展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当日,木雕船模制作技艺、雕花剪纸、汉绣、叶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荆楚文创节的荆楚非遗展。湖北省博物馆、武汉江通动画等单位携相关文创产品亮相荆楚文创企业(项目)展。
  
  12月21日,峰会后期的荆楚文创思享会将在湖北经心书院举行。届时,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工商联、省文化厅、省青联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企业家、荆楚文创节参展单位代表、著名天使投资人、风投机构代表、湖北本土文化创新创意青年代表等参与分享,共同探讨文创产业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