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文化厅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抽查

发布时间:2017-01-23 22:00:03来源:SRC-13

IMG_1652(1)_副本.jpg

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及文化稽查人员检查了永晨游戏体验中心、杰拉网咖等文化经营单位。记者 石倩 摄。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 通讯员王兴)春节假期临近,为净化文化市场,1月23日,湖北省文化厅对武汉市内三家文化场所进行抽查,没有发现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及其他它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湖北日报(荆楚网)记者跟随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及文化稽查人员检查了永晨游戏体验中心、杰拉网咖、NO.1KTV等文化经营单位。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察看、记录了各场所的证照悬挂、登记制度、是否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监管软件安装、消防通道等情况,并叮嘱经营业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守法经营,特别是要加强场所安全排查,劝阻人员吸烟行为,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在检查各文化经营场所时,雷文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经营情况,并反复叮嘱各经营业主要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特别在当前事故高发期要特别注意场所安全,紧绷“安全无小事”这根弦。

  近期,湖北省文化厅开展了春节前文化市场“双随机”检查,共检查上网服务场所120家、娱乐场所50家、艺术品经营单位3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