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预计年内开放 系省内首个智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7-03-15 10:48:4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宁 通讯员田立平)武汉盘龙城遗址博物馆现已初现雏形,记者昨从建设方武汉地产集团获悉,它是我省首个智慧博物馆,年内有望开放。

盘龙城遗址是长江流域已知布局最清楚、遗迹最丰富的一处商代前期城址,距今已有3500年历史,1988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盘龙城遗址核心保护区1.39平方公里,博物馆位于遗址公园西广场的西北侧。

博物馆建成后,遗址内出土的青铜器、玉器等部分文物将在馆内陈列展出。盘龙城遗址现场则以展示城垣城壕遗址、宫殿建筑区、墓葬区等本体和考古遗址的现场发掘活动为主。

作为我省首个智慧博物馆,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将实现WiFi全覆盖,“一键”获取馆内全部信息,参观者走到每件文物展品前时,有自动语音解说。馆内采用了3D全息投影和增强现实技术,参观者不用戴上3D眼镜,就可与展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