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刘秉鑫画展武汉工人文化宫开幕 展览为期十天

发布时间:2017-03-15 16:23:20来源:SRC-13

21.jpg

刘秉鑫处女作《增加蔬菜生产 支援国家建设》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争)3月15日,《刘秉鑫先生美术作品鉴赏会》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行,同时刘秉鑫先生画展也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为期十天。

  刘秉鑫,字凤岐,号锯,籍贯武汉。1936年3月,出生于武昌。刘秉鑫先生少年学画,青年时代就读于广州美术学院,师从岭南派大师关山月、黎雄才先生,得其技艺真传,更养成钻研开拓之创新精神。从自学创作而后得奖的处女作《增加蔬菜生产 支援国家建设》,到盛年时期深入的写生、版画艺术创作及研究,再到如今在国画舞台上再放异彩,刘秉鑫先生无论是在深入观察生活,还是在精进艺术造诣上,都以慎思明辨的坚守姿态,开创了楚地书画艺术文化风尚的先声。

  刘秉鑫先生的写生,意境深远,笔触细腻。无论是烟雨朦胧之山林,抑或是风日煦丽之江波,都全然展露先生深谙自然意趣,敛覆人生蕴藉的至高境界。刘秉鑫先生在版画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作品构图简洁,线条生朴,却内蕴大气,况味经典。刀法线条浅浅深深之外,更延伸出动静结合的哲学思辨,予人美与力的双重享受。其作品表现力打破版画本身形制,结合现代摄影构图理论,以细腻技艺表现出光影渐变的艺术效果,为版画艺术注入了新的动态张力,开辟了一条版画艺术与时俱进的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