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国首部大型《中国梦声乐套曲》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17-03-15 17:40:5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薇薇)2017年3月,由湖北省文联组织主创的《中国梦声乐套曲》录制和专辑出版已完成。这是全国首部全方位歌颂“中国梦”主题的声乐套曲,出版的专辑(音乐成品/伴奏)将向社会免费发放。后期会以结合歌舞表演的形式,在进行巡演推广,大力宣传“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

  三峡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陈宇京采用“声乐套曲”这一艺术形式创作了“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音乐类作品。在2015年6月完成了《中国梦声乐套曲》的歌词主体结构及朗诵辞撰稿。同时邀请省内外词作家雷子明、焦随东、谢怡、萨瓦、赵宝平等参与主题内容歌词创作。最后在2016年上半年,由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青年作曲家刘翔完成整个套曲的作曲工作。

  《中国梦声乐套曲》(7部/12首)包括:天地华夏风之《虫嘎飞》(童声领唱/大合唱)、峥嵘岁月长之《黄河长江》(男声独唱/混声伴唱)和《荣辱与共》(女声三重唱/混声伴唱)、报效家国时之《中国我爱你》(男女二重唱/混声伴唱)和灯盏(女声独唱/女声伴唱)、江山风华秀之《一路走来》(男声独唱/混声伴唱)和江山如画(混声大合唱)、感怀中国梦之《中国结》(男声组合/女声伴唱)和《梦之魂》(男女声对唱/混声伴唱)、全面小康路之《天下孝为先》(男声独唱/女声伴唱)和《一路收获》(女声独唱/混声伴唱)、百年梦想圆之《走进中国梦》(交响大合唱)和七个章节朗诵辞等。

  2016年6月,经湖北省文联组织专家审核通过,并向中国文联申报,经专家评审和中国文联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中国梦声乐套曲》入选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其音乐制作项目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同时,此项目获得三峡大学2016年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成为三峡大学艺术学院声乐专业的社会实践课题。2017年4月至2019年12月,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联袂三峡大学等单位,拟依靠社会资金在国内举办“大型《中国梦声乐套曲》歌舞公益展演”等系列惠民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