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部工伤预防动漫宣传片出炉

发布时间:2017-04-18 20:16:1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王玮)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呈高发、频发态势,职业伤害严重威胁职工在生产、工作环境中的安全和健康。据统计,近10年来,我国每年发生各类工伤事故70多万起,造成12万多人死亡,直接和间接的损失约为2500亿元。这些血淋淋的工伤事故背后,都隐含着令人痛心疾首的原因,最直接和最重要的便是工伤预防工作没有做好。

  宣传教育是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湖北省人社厅高度重视完善工伤保险政策体系,积极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源头上减少了工伤事故的发生。为了适应当今新媒体时代宣传模式的需要,2017年4月,湖北省人社厅联合湖北日报网共同推出《湖北省工伤预防动漫宣传片》,以微动漫的形式开辟工伤预防宣传新模式。

  《湖北省工伤预防动漫宣传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和《湖北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结合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以及职业病等重点行业工伤预防事故案例,以生动形象的动漫形式来介绍工伤预防的概念、知识及其技能,便于广大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学习和接受,减少工伤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