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7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23:05: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沈莹)知识产权光芒照亮世界,创新的力量决定未来。4月20日,以“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为主题的2017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启动,将举办丰富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近年来,湖北省知识产权事业稳步发展,全省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十一五”末的1.1件上升到2016年的5.3件,发明专利申请连续3年迈上2万件、3万件、4万件台阶,去年全省专利申请9515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3789件,同比增长近五成。

  湖北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发展已步入快车道。2016年,湖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意见》,正式启动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今年,《湖北省专利条例》已先后通过湖北省政府、湖北省人大审议,即将出台。

  建设知识产权强省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在湖北省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的带领下,就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集体宣誓。

  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以此增强全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运用知识产权创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