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高中生合唱团将登维也纳金色大厅(图)

发布时间:2017-04-30 09:33:00来源:SRC-5173

武汉一中男声合唱团在青少年宫音乐厅高歌 通讯员万竞 摄

本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万竞 王校虹)昨日上午,来自武汉一中阳光男声合唱团的53名高中生登上青少年宫音乐厅的舞台,为台下八百多位观众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而这个学霸合唱团将在7月底前往维也纳金色大厅一展歌喉。

“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音乐会以一首熟悉的旋律《思念》开场,53名阳光男生相继演唱了《贝加尔湖畔》《I Will Follow Him》《青春舞曲》《传奇》等8首歌曲。醇厚清澈的男生合唱,或深情,或激情的演绎,引得台下掌声不断。武汉一中校友,著名武汉民谣歌手冯翔现场演唱了备受欢迎的武汉方言民谣《六渡桥》,并与合唱团男生们一起演唱了著名的民谣《汉阳门花园》,将演唱会气氛推向高潮。

演唱最后一首歌《情非得已》时,高二(5)班班主任瞿孝平忽然上场训话:“那个打架子鼓的同学,你作业写完了吗?你们这些合唱团的,天天唱歌能考取清华、北大吗?”同学们齐声喊话:“没关系,我们是学霸!”随即曲风一转,唱起自行改编的歌词,“每天早晨打开课本,望向老师的眼睛,在我脑海里,回荡的是:符号看象限……呜喔,我们要努力去学习,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道路总归要有些艰辛,我有信心一定坚持到底!”

“他们不仅唱功了得,而且个个是学霸。”武汉一中音乐老师冯娅丽介绍,合唱团里学习成绩排名前100的孩子占了八九成,高一高二的第一名都在团里。“平时每周训练三次,公演前夕每天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就跑来彩排,每唱完一首大家自发鼓掌,都说能在学习之余有个时间完全沉浸在音乐中,幸福感特别强。”

武汉一中阳光男声合唱团虽然组建已有两年时间,参加各种比赛也是经验丰富,但以音乐会的形式对外公演,还是第一次。今年3月初,合唱团接到欧洲大众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将于7月底前往奥地利维也纳,登上金色大厅的舞台进行表演,对外展示武汉高中生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