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汉绣元素异国放光彩 武汉纺织大学学子再获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7-06-07 11:31:5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武纺大学子获奖作品。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侯庆)昨悉,武汉纺织大学2015级研究生钟晨旭获第15届俄罗斯国际Gubernskiy Style服装设计大赛创意服装设计金奖。

钟晨旭的作品《秋词》灵感来源于“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两句诗。巧用鹤的形象,结合荆楚传统刺绣元素,比赛中获各国评委称赞,最终拿到金奖。

钟晨旭研究生阶段不仅参加了汉绣大师王燕的汉绣公选课,还于去年11月参加中国非遗传承(刺绣)培训班。为将汉绣元素运用到《秋词》作品中,她特意将鹤的形象选用阳新布贴拼接制作,局部装饰使用盘金绣、打籽绣、网格绣等传统汉绣手法,再与现代钉珠相结合,这让作品充满了中国元素和荆楚韵味。

俄罗斯国际Gubernskiy Style服装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了15届,每年举办一次,吸引了全世界各国设计师参与,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专业影响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