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再添一座影视基地,原来这些经典大片都是在你家门口拍的!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6:38来源:湖北日报微信

号外!号外!湖北又增加一处影视基地——

由多家影视文化公司共同投资打造的炎黄影视基地,在黄冈麻城正式投入运营。

该基地计划三年内投拍30部影视剧

也就是说,未来几年你所追的热剧,很有可能就产自这个基地!

其实,在这个基地运营之前,湖北已经有了不少影视基地。许多耳熟能详的经典影视名作,其实就是在你家附近拍出来!一起来看看吧! 

红安将军文化影视城

位于黄冈市红安县城南、似马山脚下。影视城依照明清时期鄂东地区的建筑风格,由城楼、县衙、文昌阁、文庙、教堂等14座建筑群、两个广场、一条主干街道、四组市井商铺和监狱组成。

自2013年5月影视城投入使用以来,已有十余部影视剧在此拍摄。其中,《铁血红安 》和《战将》已于去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和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李先念》《血符》《东方战场》已完成后期制作,将陆续登陆央视一套和八套。 

襄阳唐城影视基地

又名中国唐城。既是影视拍摄基地,又是全国性旅游目的地;依托襄阳建城2800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建有皇宫、明德门、千步廊、东市、西市、青龙寺等八大盛唐建筑。

由中、日、美三国合拍,陈凯歌 执导的历史巨片《妖猫传 》正在此地拍摄。 

蕲春赤龙湖华中影视基地

位于蕲春县蕲州镇西角湖村。为华中地区最大规划面积影视基地。规划建设明清影视城、民国影视城、楚汉影视城、西游记 影视城等。现已建成明代集市、府衙、古城楼、水上娱乐、野战影视城等多个极具明清朝代特色的徽派建筑和景点。

已拍摄完成《大明医圣李时珍 》《洪湖赤卫队 》《大汉口》等多部电视连续剧和电影。

赤壁中华水浒城

位于赤壁市陆水湖潭头山和樊家咀,是中央电视台为摄制大型电视《水浒传 》而兴建的3个外景拍摄基地之一。水浒城主体景观可分为州县区、京城区、梁山区三大部分。

1996年3月《水浒传》剧组进驻开拍,1997年3月8日正式开放。

沙湖湿地公园影视创作拍摄基地

地处湖北省仙桃市沙湖镇境内,前身是沙湖省级湿地公园,因其独特的原生态风光,在2008年12月21日被省电影家协会确定为江汉平原首家湖北省影视创作拍摄基地。

数字电影《沔州烽火》、电视剧《生命回归线》以及曾在央视一套热播的《洪湖赤卫队 》80%外景均在沙湖湿地取景拍摄。 

除了这些专门的影视基地,灵秀的湖北吸引了许多的大导演来取景,并由此留下一些票房和口碑都不错的作品。

2005年底上映的《情癫大圣 》,不仅让人看到谢霆锋、蔡卓妍、梁洛施等一众明星,也让无数观众为神农架层林尽染五彩斑斓的秋色惊艳

在武汉,《黄金时代 》《万箭穿心 》《浮城谜事 》等更多电影纷纷来此取景。

大银幕上光影中呈现的不仅是主人公的悲欢离合,也留下了一座城市变幻无穷的身影。

2006年,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 》,选择了宜昌山清水秀的小县城远安 ,在百里荒的青山绿水间还原了那段虽然贫瘠却温暖美好的青春。

深受众多小朋友喜欢的麦兜,也在《麦兜响当当 》中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在了武当山

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的第一部武侠片《聂隐娘 》,也将在武当山、神农架和随州银杏谷 取景,搭建侯孝贤心目中那个“距离尘世很远,僻静得仿佛被文明遗忘”的“桃花源”。

青山湖是崇阳县最重要的水源地,整个风景秀美,水质极佳。《白蛇传说 》中,李连杰饰演的法海,与黄圣依饰演的白素贞各执兵器最终大战的场景就在此拍摄。

来源:湖北日报网、人民网、长江日报等

微博:@湖北日报

编发:袁超一

出品: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