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鄂港开展“庆祝回归20周年”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7-07-03 10:10: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昨从省文化厅获悉:6月至今,我省文化系统与香港驻汉经贸办事处深入交流,协调两地文艺团队进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

香港文艺团队来鄂展演。6月上中旬,香港驻汉经贸办事处在汉举行了系列文艺展演活动。6月8日晚,香港文化艺术大使李垂谊在琴台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重点演奏了由香港作曲家黄学扬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而改编的《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6月9日晚,“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香港中乐团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在汉上演,演奏了具有浓郁中华文化底蕴的《良宵》《精·气·神》和《唐响》等民乐交响曲。

湖北京剧名团赴港演出。6月30日至7月3日,选派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湖北省京剧院赴港交流演出,先后在香港新光戏院演出“华夏儿女庆回归”京剧演唱会和经典大戏《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秦香莲》《乌龙院》,展示京剧艺术魅力,弘扬中华文化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