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鄂产纪录片《苏东坡》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17-07-18 09:43: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昨晚8时,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苏东坡》在央视九套正式开播。该片以苏东坡贬谪黄州4年的生活为横切面,从文学、艺术、美食、情感等角度解读苏东坡生命感悟、精神嬗变和艺术升华的过程,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

该片由黄冈市委市政府、湖北广电、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整个拍摄过程历时16个月,追随苏东坡的足迹,行程10余万公里。除在黄冈境内多地取景外,还到杭州、惠州、儋州、眉山以及日本、韩国、法国、英国、美国等地拍摄了大量珍贵素材,对余光中、叶嘉莹、康震、陈义芝等数十位国内外著名学者文人进行访谈,在专家们的多元解读中,探讨苏东坡对中华文明乃至世界文明产生的深远影响。

该片共6集,每集25分钟,昨晚播出的是前两集《雪泥鸿爪》《一蓑烟雨》。后四集《大江东去》《成竹在胸》《千古遗爱》《南渡北归》将在18日至19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