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个数字书法体验馆落户十堰青少年宫

发布时间:2017-07-24 18:16:09来源:湖北日报网

 

交互式教学临摹台

孩子们正在数字书法体验馆内临摹书法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戴文辉、通讯员梁栋)翰墨流韵,书香正浓。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十堰市青少年宫二楼,只见二十多个孩子正坐在交互式教学临摹台前,一丝不苟地运笔书写。

  这家名为“翰墨时代”的书法教育基地是省内首家数字书法体验馆,本月中旬开业,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孩子,现在每天有超过40个孩子来上课,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班。“以前孩子学书法都靠逼,总静不下心来。现在来了体验馆,他练得聚精会神,拉都拉不走!”家长张女士说。

  翰墨时代采用的是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既保留了中国书法传统笔墨纸砚的精髓,又引入了智能硬件、数字交互等现代科技元素,其交互式数字临摹台集临字和摹字于一体,并将视频和字帖完美呈现在学生面前,如同书法名师手把手教课,使传统的书法学习变得简单有趣。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体验馆的培训和推广,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中国书法的魅力,喜欢上中国书法。”体验馆负责人涂运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