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篇小说《汀泗桥》咸宁首发

发布时间:2017-07-28 16:23: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文龙、通讯员胡剑芳)7月28日上午,湖北文学出版届大咖云集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我省作家陈敬黎历经10年潜心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汀泗桥》在这里举行首发式。

  汀泗桥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因北伐战争中的“汀泗桥战役”闻名天下。翻开汀泗桥800年的历史长卷,既有金戈铁马的战争史诗,又有丁四老人修桥的善德传说。

  陈敬黎,咸安区马桥人,先后发表文学作品600多万字,曾获冰心散文奖。2008年开始,陈敬黎在汀泗镇先后采访六七十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10多位,年龄最大者93岁。经过近10年的酝酿、创作,141.5万字的长篇历史小说《汀泗桥》问世了。小说从清末写到解放战争,以汀泗桥街张、刘两家的恩怨瓜葛为主线,重现了汀泗桥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