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国内首部“双创”题材网络电影在武汉开机

发布时间:2017-08-01 19:46:48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拍摄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文俊 实习生何鑫)8月1日上午,国内首部“双创”题材网络电影《创客时代》在武汉正式举行开机仪式。电影以喜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青年创业者勇于创新,敢于向困难挑战的励志创业故事。预计于十月在爱奇艺、腾讯等视频网站首播。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国家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激励无数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投身其中,但网络影视剧中却鲜有关注“双创”题材。《创客时代》将目光对准这个创业群体,以真实的创业团队为原型创作出这样一部反映当代年轻人创业生活的奋斗史。

  据象人文化传播(武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本片总编剧林海介绍,本片中的大量情节都是以真实的创业团队为原型,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这部作品了解到当下更真实的创业环境,从而更多地关注创业、支持创业;另一方面是希望能鼓励有创业梦想年轻人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激发年轻人燃起内心深处奋斗的火焰。

  近期,武汉多部反映创业题材正在筹备之中,在谈及这一现象时,武汉资深影视制片人周光明说,武汉有全国首个孵化器首个创业咖啡,创业氛围浓厚,再加上大学生数量多,创业氛围非常良好,因此涌现出了大量反映创业的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