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青年作家安东尼携新作《绿》亮相武汉

发布时间:2017-08-11 10:55:35来源:湖北日报网

安东尼新书《绿》签售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别鸣、通讯员刘昆)8月10日下午,青年作家安东尼带着他的新书《绿》亮相武汉光谷书城。骄阳似火未能阻挡书迷的狂热,中午12时就已有身穿与新书《绿》同款的绿色短衫的读者在现场排起长队等候。

  面对现场“粉丝”的狂热,安东尼十分平静,他说:“我想和大家分享我生活的点点滴滴。”他的新书《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4》,是“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继《红》《橙》《黄》之后的全新作品。文字里透露出的,是安东尼寄情于一种低调的生活趣味,复杂的世界在他的眼里永远呈现着美好的部分,平凡的生活在文字里变得闪闪发光。

  对于很多人来说,更多的是从著名电影演员周迅监制的同名电影,以及歌手陈奕迅唱的那首《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开始认识作家安东尼。“其实我就是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应该是真挚的日记吧。”安东尼说,这次的《绿》集结了最近两年的生活点滴,书中的形态依旧如常,这或许也是读者们一直追随的缘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的读者都是80后、90后青年,不少女读者甚至流下激动的泪水。安东尼是一位很独特的作家,他写作时不使用标点符号,全部用空格代替。作为一个顶着“治愈系”标签的青年作家,安东尼一再感谢书迷们多年的陪伴,并希望他们都过得好。

  这位当过厨师的作家,写作之余也喜欢做饭。在他看来,吃饭是最基本的一件事,“我和别人交流的方式就是经常下厨请朋友来吃个饭”。

  安东尼是深受青少年读者欢迎的青年作家,暌违三年推出了彩虹书之《绿——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Ⅳ》。《绿》是《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系列的第四本作品,该系列作品自2008年出版至今,畅销百万余册,同名电影于2015年10月被搬上大银幕,周迅首任监制。

  彩虹书系,顾名思义,赤橙黄绿青蓝紫,迄今为止,彩虹书系已经出到第四种颜色——绿。新书中,安东尼将生活中的所感所想转化为文字,记录了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到世界各地旅游或工作的经历。

  彩虹书系的第一本《红-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被著名影星周迅看中买下影视版权,并首任监制,于2015年10月拍成电影并上映,清新文艺的画面感收获众多好评。同时也被《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大力推荐,陈奕迅、范晓萱温暖献声主题曲。

  《绿》的稿件其实在2016年10月已经交到编辑手中,但时隔不久,安东尼要回了稿件,几经打磨修改,才再次交回编辑手中。新作和前几本有什么不同?在安东尼看来,书的内容更成熟了一些,笔触比起漫无边际的意象更多了一些真实生活的记录好。

  除却写书,安东尼还在墨尔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还去伦敦住了半年,学习了插花和陶艺,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内衣品牌。彩虹书系还有三本没有出版,对于此,安东尼表示,希望下一本书会来得快点,不要等了这么多年才能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