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31届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出炉 湖北参拍影片《血战湘江》提名两奖

发布时间:2017-08-18 10:01: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16日,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公布,我省参加拍摄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血战湘江》提名最佳故事片、最佳男配角2个奖项,占据提名榜前列。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与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摄制,与长江电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冲破第四道封锁线的故事,展示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体现了红军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影片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王霙、孙维民、保剑锋、耿乐、张一山、王大治、刘之冰、马晓伟等演员参加拍摄。今年3月,该片曾在我省举行巡映礼。

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中,《血战湘江》与《七月与安生》《老炮儿》《我不是潘金莲》《湄公河行动》等5部影片同获最佳故事片奖提名;演员孙维民因在《血战湘江》中饰演林德水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最佳男主角奖中,邓超凭《烈日灼心》、包贝尔凭《陆垚知马俐》、冯小刚凭《老炮儿》、涂们凭《告别》、廖凡凭《师父》获得提名;最佳女主角奖中,白百何凭《捉妖记》、闫妮凭《搬迁》、宋佳凭《陆垚知马俐》、范冰冰凭《我不是潘金莲》、周冬雨凭《七月与安生》获得提名。

本届金鸡奖参评影片出品年度为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15日,25名评委最终从84部候选影片中投票产生了19个奖项提名名单。本届金鸡奖将于9月16日在呼和浩特揭晓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