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9月花开宜昌 诗咏盛世圆梦中华

发布时间:2017-08-29 16:10: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29日下午,文化部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由文化部、中国作协和湖北省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于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我省宜昌市举办。

  中国是诗的国度,诗歌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拥有悠久的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诗歌节作为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文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诗歌艺术盛会。

  据悉,第五届中国诗歌节以“诗咏盛世圆梦中华”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按照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举办系列活动,坚持艺术品位和诗歌品格,体现国家水平和地方特色,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诗歌文化艺术活动,传承中华优秀诗歌文化传统,展示当代诗歌创作研究成果,创新新时期诗歌反映时代、贴近生活、走进群众的新途径、新形式,推动诗歌艺术繁荣发展。

  第五届中国诗歌节由文化部艺术司、《诗刊》杂志社、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作协、宜昌市政府共同承办。

  宜昌历史悠久、文化丰厚,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里,历代著名文人墨客曾在此留下许多优秀诗篇,具有深厚的诗歌文化传统和底蕴,同时,宜昌也是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湖北省域副中心,拥有雄厚的现代文化和人才资源优势。在宜昌市举办第五届中国诗歌节,将进一步提升宜昌文化建设水平,展示宜昌丰富的文化特征、人文风貌和城市形象,推动宜昌社会全面发展。

  据了解,中国诗歌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陕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厦门市和四川省绵阳市成功举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