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12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汉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27 11:11: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李欣欣)昨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12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武汉落幕,“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在武汉琴台大剧院隆重举行。

闭幕式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向业界隆重推介21位“年度新锐影人”和两部“评委会特别关注”影片。年度新锐编剧分别是周申、刘露(《驴得水》)和陈楚珩(《一念无明》),年度新锐导演分别是赵祥(《石头》)和詹京霖(《川流之岛》),年度新锐女演员分别是任素汐(《驴得水》)和瑞玛席丹(《强尼·凯克》),年度新锐男演员分别是陈泽耀(《分贝人生》)和丹增晋美(《被阳光移动的山脉》)。闭幕式现场,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著名导演尔冬升,著名演员冯远征、宋晓英、艾丽娅、陶慧敏、颜丹晨等知名影人为新锐影人颁发了“金凤雏杯”。

组委会介绍,本届年度新锐影人推选委员会由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担任主席,其他10位委员是表演艺术家娜仁花、冯远征、编剧邹静之、中国电影海外推广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庆、导演蔡尚君、美术指导曹久平、摄影指导赵晓时、录音指导陶经、剪辑指导杨红雨、作曲家舒楠。21位年度新锐影人和两部评委会特别关注的影片,是从包括《分贝人生》《乘风破浪》《一念无明》《闪光少女》《驴得水》等20部入围的海内外华语影片中评选产生的。推介盛典由蒋小涵和张仲秋主持,歌唱家郑咏、无惧音乐团队等为观众献上了精彩表演。

本届论坛于22日开幕,在武汉市各大影院共展映《一念无明》《分贝人生》《摇摇晃晃的人间》等海内外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33部,成功举办了3场峰会:“新常态下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会、“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洽谈会、“年度杰出青年导演峰会”,两岸三地200多位电影人参与盛会。论坛旨在鼓励华语原创作品,推介华语电影新人,助推和见证青年电影导演群体的崛起,推动青年电影人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