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潜江教师救人事迹将搬上银幕

发布时间:2017-09-27 11:11:5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方琳)3年前,潜江女教师秦开美和52名小学生被劫持,她主动要求当人质,换取学生们安全释放。这一真实事件,成为湖北土家族歌唱家付祖光最新投拍的电影原型。据此改编的影片《生命罚单》昨日在巴东野三关开拍。

今年66岁的付祖光是湖北走出去的著名歌唱家,上世纪90年代旅居海外,将原生态的湖北民歌在美国唱响。10多年后回国创业,2013年开办武汉光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投身电影市场。“我在纽约有5年在影视公司从业,两相比较,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前景远比美国广阔。”付祖光对电影定位很有信心。

付祖光说,《生命罚单》着力挖掘人性,一口老井,一场拆迁,被激怒的报复,无法控制的事态,背后隐藏着的秘密……电影故事性非常强,希望得到喜欢悬疑片的观众认可。

剧组将在宜昌、恩施一带拍摄一个月。预计影片明年3月至5月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