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近道相向 物我与共 “器·像——双人展”武汉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09 17:22:17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花期》

人民网武汉10月9日电 跨越古典与现代,共庆国庆与中秋。9月28日至10月12日,“器·像——双人展” 在武汉开幕。本展览展出了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老师李冰和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老师周璇的雕塑以及陶瓷作品。

该展览展出的雕塑作品主要是佛教造像,包括阿弥陀佛、药师佛、水月观音菩萨、禅宗六祖慧能以及道安法师等僧众像。李冰的佛菩萨造像,形式多样,风格典雅质朴。周璇的作品则以女性视角和感知为切入点,明心见性,表现形式独特丰富。

李冰在“器·像——双人展”的前言中写道:“炎帝做陶为器,女娲抟土为像。制器造像者与物像之间的关系,不仅是人与物像之间的对话的关系,也是在艺术创作中,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精神与物质的关照,以及将思考和理念融入到具体的物像之中,心与手交融的产物。终身从事器物造像者为之匠,匠者也在造像制器过程中炼心修行,近道相向达物我与共之境。”

“器·像——双人展”展期为9月28日至10月12日。(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