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国庆档电影票房回暖 湖北人8天花1.1亿看电影

发布时间:2017-10-10 11:59: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谢娟)今年国庆档我省电影票房火爆,双节8天假期,共有383万人去电影院看电影,花掉1.1亿多元。记者昨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获悉,1日至8日我省电影票房11590.25万元,放映场次10.27万场,观影人次383.24万人,同比2016年国庆假期分别增长43.59%,36.72%、44.32%。

今年国庆假期与中秋节重合,出现“史上最长国庆假期”,喜剧电影成为主力。票房收入前5名的电影分别是:《羞羞的铁拳》《追龙》《英伦对决》《空天猎》《缝纫机乐队》。 其中,开心麻花团队推出的第三部电影作品喜剧《羞羞的铁拳》,以5334万元票房稳坐冠军宝座。其他4部电影票房成绩分别是2266万元、1731万、833万元、756万元。上述影片中,除《英伦对决》为中英合拍片,其余皆为国产电影。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几部国产电影,质量、口碑提升,营销手段升级,多部影片的出色票房表现离不开院线资本的助力。

此外,今年国庆档国产动画片整体表现不佳。《昆塔:反转星球》和《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上映8天票房均乏力,其他不少动画电影则直接沦为市场“炮灰”。有专家分析,出现这一现象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动画电影在类型上没有优势,体量较小,在大片压阵情况下,很难出头;其次,国庆假期,不少家长带孩子出游,或送孩子去兴趣班学习,不一定选择看电影。

国庆假期,影迷最爱去哪些影院看电影?我省影城票房排行榜前10名中,武汉占8家,黄石1家,荆州1家。武汉博纳国际电影城以199万元票房位居榜首,另有武汉武商摩尔国际影城、万达影城汉街店、中影天河影城、巨幕影城等上榜。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7日,今年国庆档全国电影市场累计票房为26.81亿元,较去年同期17.79亿元增长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