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鄂籍剧作家杜劲松编剧 电影《南哥》讲述“暖男”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2017-10-16 09:59: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献礼十九大的重点影片《南哥》明日将在全国公映,讲述一个中国式“暖男”的扶贫故事。该片由湖北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杜劲松与国家一级编剧徐宝琦共同编剧,是国内首部将视角对准奋战在精准扶贫一线英模的大型院线电影。

影片《南哥》展现了广东国企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共产党员郭建南带领粤西山乡荔潭村脱贫致富、直至最后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第五代导演郑华和青年导演潘钧、王俊翔联合执导,实力派演员孙洪涛、茹萍、艾丽娅主演。“白发的婆婆叫你南哥,牙牙学语的孩子叫你南哥……”伴随MV中孩童清脆的哼唱,《南哥》呈现了一个如诗如画的岭南山村,一群朴实可爱的农民,还有一位可亲可敬的邻家“暖男”大哥。

据了解,46岁的杜劲松原籍鄂州,于2001年去深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