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长江之韵”专业音乐院校艺术精品展演季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7 08:01: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陈莹、刘夜)16日晚,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音乐学院音乐表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全国11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参演的“长江之韵”2017专业音乐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季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开幕。

  本次演出季邀请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在内的11所专业音乐院校参加演出。为期一个半月的演出季中,这些音乐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将展示20场风格各异的音乐会、歌剧和舞蹈,并举办10余场专家讲座和公开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开幕音乐会上,武汉音乐学院的师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其中包括钢琴独奏《李斯特超级技巧联系曲之10》《唐璜主题变奏曲》等,此外还有古筝独奏、双簧管独奏、男高音独唱等形式不同的音乐作品。除了开幕演出外,武汉音乐学院还将带来“大江东去”“天际流琴”等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本次展演季旨在通过搭建专业音乐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平台,交流展示全国各大专业音乐院校在艺术表演、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促进艺术实践实验课程建设,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