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两部小戏 捧回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剧目奖

发布时间:2017-11-09 19:58: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海冰)今悉,由中国剧协主办的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活动在张家港市举办,湖北省两家参演单位均摘得优秀剧目奖,载誉归来。

  其中,由省文联张法德担纲编剧、武汉汉剧院孙伟执导的新创现代小戏《笑桃园》,以动人的情节、幽默的语言、精巧的编排获得观众和专家一致好评,一举获得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优秀剧目奖。

  以农村土地流转为题材的现代小戏《县长拜年》,同时捧回优秀剧目奖。作为蔡甸区楚剧团原创“县长系列”剧目之一,该剧讲述县政府为解决农民打工难和农村土地闲置问题,积极推进葡萄产业园建设的故事,曾入选第二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