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荆州“生态画家”登上联合国讲坛

发布时间:2017-11-11 10:10:57来源:楚天都市报

油画作品《人类命运共同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明泉通讯员孙楚光)享有“生态画家”之誉的荆州市著名油画家陈泽鲲,本月初以特邀评论员的身份,应邀出席联合国举行的第十二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做完主题演讲后他将自己创作的油画作品《人类命运共同体》捐赠给联合国环境署。

现年47岁的陈泽鲲,出生于荆州市江陵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打小就钟情绘画的他,哪怕是家里穷得买不起画纸、画笔,也未曾放弃当画家的梦想。2000年12月,漂泊深圳的他在当地举办个人油画展,作品受到国画大师张大千侄孙张之先的赞赏。此后,陈泽鲲崇尚自然、浸润环保意识的油画作品不断为国内外人士所知,多次受邀赴海外举办个人画展,一批油画作品在拍卖会上创出高价。

昨日,记者在网上看到了陈泽鲲向联合国环境署赠送的画作《人类命运共同体》。它的背景由淡绿色的大城市群铺陈,选取世界五大洲主要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组合而成,城市画面中间是数朵红颜色鲜花组成的心形图,整个画面的正中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陈泽鲲说,这幅作品寓意绿色发展理念,“全世界的城市,要将爱心汇合,用爱拥抱地球”。

陈泽鲲在联合国论坛的发言虽简短但充满爱心。他说,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爱!如果我们人类在发展的过程中能以爱的方式处理好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用一颗温暖的初心像关心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关心爱护孕育了我们人类文明的地球,以绿色生态的理念去谋求发展,就能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