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专家鉴评长篇小说《文侠,我的外公》

发布时间:2017-11-17 21:27:3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程毓)17日,武汉科技大学教授汪忠杰长篇小说新作《文侠,我的外公》专家鉴评会,在该校举行。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樊星、刘川鄂,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又平,评论家李建华等出席。

  汪忠君,是武汉科技大学意识形态安全研究中心文学艺术与意识形态安全研究所所长,业余爱好文学创作,坚持30余年,已硕果累累。她公开发表和出版的小说累计近200万字,包括4部长篇小说,其中《依稀如梦》获得湖北省“五个一工程”奖。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和湖北省作协签约作家。

  其新作《文侠,我的外公》糅合长篇小说创作各种手法,以倒叙、插叙、直叙、转叙等多种视角,在虚拟的时空中自由发挥。故事以多条线索穿插其中,以多个维度完整地表现了20世纪上半页社会动荡不安、内乱外患、民不聊生、水深火热的中国现状,真实、形象、具体地再现了那段苦难的中华历史。与会专家认为,汪忠君的新作通过鞭挞战争给人民带来的苦难,从而唤醒读者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