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七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揭晓 系我省音乐界最高奖

发布时间:2017-11-27 21:11:3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石红艳、马璨)歌颂新时代,唱响大湖北,经激烈角逐,昨(11月27)日,第七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声乐表演(民族组、美声组)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湖北美术馆落下帷幕。

  该奖项是经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由省文联、省音协主办的湖北唯一常设专业音乐综合性大奖。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组委会特聘请音乐专家、学者、文艺管理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等组成评委会及若干评审组。评委从我省音乐家评委库中随机挑选。本次评选前后历时两月余,当日,来自我省不同专业文艺团体和院校的百余位专业选手及歌曲创作人才齐聚一堂,参赛选手逐一登台,以最好的面貌进行展示,评委专家现场打分。最终,评出12个声乐作品“金编钟奖”,其中独唱歌曲作品奖9个、合唱作品奖3个。12个声乐表演“金编钟奖”,其中民族类6名、美声类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