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首届老年书法作品展在汉开幕 将成为我省常设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7-12-05 19:38:1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王誉兴、刘思遥)夕阳无限好,翰墨寄深情,12月5日,湖北省首届老年书法作品展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开幕,吸引众多老年书法爱好者赶来观展。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老年书法作者的关注,至9月底截稿,共收到1520余位作者的2235件作品。经严格公正评选,共评出入展作品289件,其中年龄最大者为85岁。展览还特邀了评委和部分老书法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现了作者的书法功力,代表了我省老年书法作者的整体水平。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和书法报社联合湖北工建集团共同主办,湖北荆楚宏城投资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洪湖商会协办。展览将持续到12月8日。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徐本一介绍,我省老年书法队伍人数众多,是书坛不可忽略的一支重要力量。湖北省老年书法作品展正是省书协为丰富老年文化生活、展现老年书法艺术而特别立项的展览,进一步调动了老年书法爱好者的热情,将成为我省常设专题展览。

  为方便老年作者,现场为入展作者颁发了入展证书及省书协会员证。《湖北省首届老年书法作品展作品集》同步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