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黄冈成立全国首个地市州文化艺术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07:23:0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周勇)12月8日,全国首个地市州文化艺术基金会在黄冈举行成立大会,募集社会资本更好地资助、扶植、推动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与发展。该基金的申报将打破体制界限,公益性、非营利性文艺团队及社会组织,均可按申报条件申请资金资助。

黄冈市文化艺术基金会属于公益性非公募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主要向支持黄冈老区文化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募集资金,捐赠者有阎志、汪潮涌、汪林鹏、陈九霖、程理财等一批黄冈籍企业家,所募资金的利息及投资收益,用于扶持资助全市文艺精品的创作、发表、出版、展览、演出和播映,开展黄冈文艺作品的评比表彰活动,资助公益性、非营利性文艺团队及社会组织等。

黄冈市委宣传部部长陈继平表示,黄冈人文底蕴深厚,受制于地方财力不足等因素,文化生产力没有充分释放出来,基金会引导社会资金进入文化领域,能弥补公共财政支持文化事业发展经费不足的短板。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黄冈作为市州一级专门成立文化艺术基金会,这在全国地市州尚属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