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人文武汉学会获誉“杰出团队”

发布时间:2017-12-12 09:44: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12月10日,第九届“薪火相传——寻找中国文物故事杰出传播者”结果揭晓,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人文武汉学会等10个单位荣获“讲好中国文物故事杰出团队”称号。

“薪火相传”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一项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文化遗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从2007年至今已举办8届。本届“薪火相传”评选以“寻找中国文物故事杰出传播者”为主题,于11月26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初评会,评审专家对申报材料评议后,又经过网络投票、专家终评会不记名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讲好中国文物故事杰出个人”10名、“讲好中国文物故事杰出团队”10名。

其中,中央电视台《记住乡愁》栏目组、广东省博物馆、长城小站、故宫博物院新媒体团队、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人文武汉学会、文物出版社等荣获“讲好中国文物故事杰出团队”称号。

据了解,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人文武汉学会,前身为汉网“人文武汉”志愿者团队,由积极推动武汉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学术界、新闻界、教育界、企事业单位等各界人士组成,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成立10余年来,“人文武汉”团队通过线上传播分享、交流与讨论,线下寻访、摄影、拓片等方式,发现并保护武汉文化遗产。其中,促成武昌昙华林保护、“徽章上的武汉”出版等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