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好莱坞大咖来汉寻根 “湖北元素”闪耀国内外银幕(图)

发布时间:2018-03-16 18:08:37来源:荆楚网综合

  今年正值动画电影《花木兰》上映20周年,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 也在紧张筹备,真人版女主角更是由武汉姑娘伢刘亦菲主演。更令人惊奇的是,为拍摄好这部经典,前几天真人版电影主创8人团队来武汉黄陂开启3日木兰文化寻根之旅。木兰文化让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一致表达,要向世界讲述木兰故事,传递木兰文化和木兰精神。
  其实,除花木兰之外,湖北有很多元素闪耀着国内外的荧屏中,引起广泛关注,作为湖北人,我们为之骄傲。快乐看看,你能快速认出这些湖北元素的属于在什么地方么?

W020180316306910432932.jpg

木兰山脚下的花木兰雕像

  武汉地标《厉害了,我的国》中抢镜

u=2932843821,3523497798&fm=11&gp=0.jpg

  取景地: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等武汉地标
  电影开篇就出现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等武汉地标,一些武汉新建的桥梁也出现在片中,影片快速切换了多座超级大桥,其中武汉就有三座入镜,包括武汉长江大 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影片中多处出现湖北元素、武汉创造,让人倍感震撼、自豪。
  襄阳唐城让《妖猫传》富丽堂皇

u=3731090436,2323317428&fm=175&s=D202FCAA1EAB2A88429488A70300F0B3&w=639&h=343&img.jpg

  取景地:襄阳文化产业园
  以由中、日、美联合制作,陈凯歌导演的史诗巨片《妖猫传》就在唐城拍摄,唐城是襄阳打造华中文化旅游特色城市而建设的三大文化旅游影视基地之一,该影片 再现盛唐恢弘景象。
  写意武当山让《豆福传》侠气十足

QQ图片20180316152941.png

  取景地:十堰武当山
  主创团队在电影创作前期,多次前往武当山采风,了解那里的道家文化和独特的地貌风景,为影片创作积累素材。

  《九州缥缈录》:恩施美景仙气十足

u=312403667,1567704645&fm=173&s=D3A4A7E75E145ECE0990EB6303007077&w=640&h=427&img.jpg

   取景地:恩施州利川市清江古河床

   古装电视剧《九州缥缈录》剧组在恩施州利川市清江古河床拍摄取景,清江古河床位于恩施州利川市,总长8公里。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风光十分秀美。更有百里绝壁、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地质景观,堪称利川最美的户外徒步线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恩施大峡谷神秘莫测

1121424124_15017226026861n.jpg

  取景地:恩施大峡谷
  该剧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三生三世的爱恨纠葛,电影完美呈现了原著似真似幻仙气十足的场景,打造了大银幕上最唯美精致的神仙眷侣。

  《 麦兜响当当 》:民众乐园 户部巷萌萌哒


QQ图片20180316152659.png

  取景地:武汉民众乐园、沿江大道、户部巷、大桥、龟山电视塔、武汉港,十堰的武当山……
  当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吉庆街,还有湖北十堰武当山,这些熟悉景色被绘制成漫画,瞬间觉得湖北“萌萌哒”!

  《山楂树之恋》让远安百里荒、渡口动人

QQ图片20180316152548.png

  取景地:宜昌远安县青龙村、百里荒、渡口
  电影在赚足观众眼泪的同时,也让电影中最大的物象——山楂树成为了众多年轻人好奇的对象。那棵山楂树,位于湖北宜昌,带上恋人一起去宜昌开展属于自己的山楂树之旅吧!
  《漂洋过海来爱你》巴东神农溪唯美神秘

QQ图片20180316160556.png

  取景地:神农溪
  主要取景地便在巴东县的神农溪,以唯美的画面和电影语言,充分展现了长江山峡山峦耸立、层峦叠嶂、浩瀚长江、青山临水的雄浑壮丽,让人有置身其境之感,富于艺术美感。
  其实在我们大湖北的取景地,远远不止这几个地方哒。
  湖北,九省通衢之地,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越来越多的中外大咖开始,“中部好莱坞”崛起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