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取材自湖北乡村教师先进典型 公益电影《乡村女教师》开机

发布时间:2018-06-03 09:27: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沙泽)6月2日上午,公益电影《乡村女教师》开机仪式在武汉武昌洪山礼堂举行。这部影片是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委宣传部支持的重点电影项目,由子曰时代传媒(武汉)有限公司、武汉白百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湖北省教育厅为联合拍摄单位。

  影片以“中国最美乡村教师”邓丽、秦开美等一大批湖北乡村教师的典型事迹为创作内容,反映国家实施资教战略对改变农村教育的示范作用,同时展现广大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扎根乡村的教育情怀。著名影星曹骏、田牧宸、李勤勤友情加盟出演。

  据了解,湖北省共有乡村教师9.2万人,占全省47.7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总数的19.4%。2015年,湖北省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黄金十条”积极营造“优者从教、教者从优”的良好环境。近年来,湖北省涌现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发英,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乡村教师秦开美,最美乡村教师邓丽,全国模范教师陈发喜,全国优秀乡村特岗教师报告团成员薛艳秋、谢薇等一大批乡村教师先进典型,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