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新创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18日首演

发布时间:2018-07-17 18:03:48来源:荆楚网

     mmexport1531790556719.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佩)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省戏曲艺术剧院倾情打造的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将于7月18日晚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首演。
  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改编自同名歌剧,讲述了女共产党人田玉梅坚守共产主义信仰、慷慨赴义的故事。据介绍,为打造这台黄梅戏版的《党的女儿》,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集合鄂晥两省戏剧名家组成了强大的主创阵容:邀请了文化部优秀专家、国家一级作曲、安徽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徐志远先生担任作曲、唱腔设计、配器和指挥;邀请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主胡演奏家李万昌先生担任音乐统筹及主胡演奏。剧本由我省著名编剧、国家一级编剧宋西庭改编;导演由我省著名导演、国家一级导演邓德森担任;舞美设计由我省著名舞美设计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田少鹏担任。此外,还邀请了中国舞美美术学会副会长、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主任、教授伊天夫先生担任灯光设计。服装设计及化妆造型分别由我省优秀青年设计师张杨和袁怡担任。

13.jpg

  该剧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梅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国家一级演员杨俊领衔主演,由青年黄梅戏表演艺术名家、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及吴进良、林杨、冯志刚、刘学武、徐绵等优秀青年黄梅戏演员联袂主演。整个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黄梅戏团、乐队将全员上阵。自4月初启动排练以来,已整整排练近4个月,不断打磨,精益求精。
  获悉首演消息后,省内外黄梅戏迷踊跃购票。省戏曲艺术剧院负责人表示,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此次立上舞台后,将广泛征求各级领导、专家和观众的意见,不断修改、打磨、提高,并努力推动日常化的演出,努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鄂派黄梅戏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