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放飞梦想”国际少儿画展湖北巡展开启

发布时间:2018-07-18 19:57: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虹、竺佳怡)7月18日,“放飞梦想——中国湖北·意大利莫里塞·匈牙利杰尔国际少儿画展”开启湖北地区巡展。在省图书馆展出中国、意大利、匈牙利三国少儿画作230幅,展期20天。

 

图片摄影:通讯员刘虹、张威

 

参展作品中两幅10米长卷引人关注,这两幅长卷画作分别由中意、中匈三国少儿现场绘制,跨越千山万水,构筑多姿美好的想象世界,增进中、意、匈三国人民深厚情谊。画展共收到中外投稿作品达1400幅,经资深专家评审,共展出三国少儿画作230幅,以放飞梦想为主题,少儿作者尽情驰骋想象,用画笔勾勒展示各国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习俗及风土人情。 6月29日,“放飞梦想——中国湖北·意大利莫里塞国际少儿画展”在意大利莫里塞大区伊塞尔尼亚迪马起亚城堡开幕,中意双方嘉宾及意大利小作者等百余观众参观画展。7月4日,“放飞梦想——中国湖北·匈牙利杰尔-莫松-肖普朗国际少儿画展”在匈牙利杰尔市青少年奥体中心举行。

 

图片摄影:通讯员刘虹、张威

 

如今,三国孩子的瑰丽画作,带着异国友人的热情与赞誉,远渡重洋回到江城,与广大市民见面。此次画展是2018年湖北省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在湖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间搭建友谊的桥梁,打造跨文化馆际合作平台,推动了国际文化交流稳健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