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建成开馆

发布时间:2018-07-19 10:49:30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正在展出的各种动物标本。

  图为:展览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海冰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邓志强)7月18日,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在武汉园博园正式开馆。该馆由武汉市政府与美国环基会联合打造,集中收藏、展示、研究世界大河生物多样性。该馆的建成,填补了自然博物馆界没有以世界大河为背景办馆的空白,终结了武汉作为“博物馆之城”100多座博物馆中没有一座自然博物馆的历史。

  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与此前已开馆的长江文明馆,及武汉园博园213.7公顷的自然景观,统称为武汉自然博物馆。其中,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为一馆两名,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展出各类标本3000多件。该馆常设展览“大河之旅、生命之歌”,以大河为背景、以生命为主题、以贝林捐赠标本为基础、以长江对话世界大河为布展理念,展示了世界主要大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与长江文明馆常设展览“长江之歌、文明之旅”相得益彰。

  该馆馆藏珍宝有中国最大的侏罗纪时期的马门溪龙化石,长37米、直径2.7米侏罗纪时期的硅化木,重20吨的三叠纪时代的小恐龙脚印化石,及世界罕见的印支虎、黑猩猩、渡渡鸟、鸭嘴兽、海獭、白狮、北极熊、北极狼、北极狐等动物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