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一高校调查称近七成武汉人对生活状态较满意

发布时间: 2012-08-28 07:52   来源: 武汉晚报   进入电子报

 

  同学们在街头走访调查采集数据。

  本报讯(通讯员刘明杨 记者屈建成)暑假期间,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8名同学自发组织团队,针对“武汉市民幸福度”进行调研。经过一个多月的走访、问卷调查、研究分析,日前他们撰写出近9万字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武汉市近七成居民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比较满意”。

  调研期间,实践小分队深入武汉市各区广场、公园、公司、社区、商业区等地采样,调查对象涵盖各年龄层次和高中低收入群体。据活动负责人彭颖介绍,他们共投放纸质调查问卷500份,回收有效问卷412份,并同时获得有效网络问卷183份,共计595份,随机抽取500份有效问卷作为样本进行分析。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中市民对自身幸福度的打分来看,25.27%的人打分在81-100分,41.94%的人打分在71-80分,打分在71分以上者占67.21%。

  在针对“哪些因素可以增加幸福度”的调查中,健康的身体、家庭和睦以及良好的工作环境这三项最受市民的认可,分别占总人数的60.75%、52.69%和47.85%。另外,“舒适的居住环境”、“个人的发展前景”、“丰厚的收入”、“健康的心理”这些因素也都成为了影响幸福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调查过程中,当市民被问及“对于武汉市哪一项最不满意”时,有70.43%的市民选择了交通状况,环境、住房(房价)和教育状况分别位列二三四位,分别占选择总人数的45.7%、42.47%和38.17%。

  调查结果显示,53.77%的市民对武汉市交通基础设施状况表示不满意;对于武汉市目前的交通体系建设的规划和进展,在被调查的500位市民中,有7.53%市民选择了“很不满意”,17.74%位市民选择了“不满意”,这两项所占的比例为25.27%,持“一般”意见的市民所占的比例达到了52.15%。

  调研小组负责人彭颖介绍说,近日,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武汉市建设人民幸福城市规划》征集意见稿,广泛征集武汉市民对于建设幸福武汉的宝贵意见及建议,这次的调研就是想为了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将武汉市建设成幸福指数较高的幸福城市。彭颖说,他们会将调查结果做成小册子,然后寄往武汉市政府及各个相关政府部门,希望能给他们制订政策提供一些参考。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武汉;幸福度;调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