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双节期间多条公交线将跨线运营 多在武昌片区

发布时间: 2012-09-26 08:34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电子报

  

武汉轮渡举行大型水上演习。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黄金周两节合并,大专院校新生结束军训、9月29日中午至9月30日中午,客流将达到全年的峰值。节头与节尾,高速免费新政将吸引大量的私家车外出,预计路堵也更严重。

  据往年经验,节前武昌火车站周边极易堵车,赶火车的乘客一定要提前出门。同时,为疏散武昌火车站、武昌黄家湖、江夏大学城、武珞路—珞喻路沿线大学出行客流,公交将大范围跨线路调车运营,请乘客上车前注意看清线路牌,以免耽误出行。

  前往火车站乘客需留意拥堵

  预计9月29日中午前客流开始井喷,公交部门途经三大火车站及流芳、黄家湖大学城周边线路单班车中午要开始投放,下午14时前车辆出齐,黄家湖地区线路要配足运力,及时疏散各院校学生客流。9月30日上午,大学城周边线路开班后适当加密车距。

  10月6、7日重点关注返程客流,运力集中在下午,经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及大专院校周边线路停止公休。为消除大面积客流积压带来的安全隐患,武昌火车站周边发生大面积堵塞时,制定以下疏散措施:529、738路往武昌火车站方向改行津水路、梅家山匝道原线返回;34、539路至梅家山调头;510、518、538、593回行至大东门转盘调头。

  公交部门提醒,如乘客搭乘公交赶火车时遇堵车,对时间无法把握,可询问司机,也可提前一两站下车步行。

  跨线运营多在武昌片区

  29日中午、30日上午,537路将抽调8台车运行汉口火车站至汽发社区536路短途、车辆在关山大道创业街路口调头;10月6、7日,以上车辆在10时后听调令支援518、538路;节日期间下午17时30分至18时,537路根据欢乐谷客流做好行驶徐东短途或欢乐谷始发的措施。

  66路准备5台车跨行74路,593路4台加强518、538运力,密切关注夜班车客流,必要时518、538路延时收班;高峰时510路另抽4台双层支援武昌火车站公交综合体。

  9月29日高峰结束后,587路6台、609路4台双层跨行518路短途,10月6、7日,以上车辆另加59路、591路共10台车,听调令支援武昌火车站公交综合体,另准备4台613路运行火车站直达华农571专线。整个节日期间,573路根据欢乐谷客流做好绕行欢乐谷的准备。

  流芳周边线路按双休日运力方案执行,29日高峰后、30日出车起,723路安排10台双层跨行738路、590路,安排8台车跨行536路,武昌火车站公交综合体运力告急时,738路听指挥单边行驶518路佳园路短途。

  117路执行周日计划,流芳周边线路按双休日运力方案执行,29日下午、30日上午,火车站发生大客流时,抽调715路铰接车、572、586、777路车辆运行火车站至关南529路短途,另715路准备8台单车跨行536路。

  公交部门提醒,节日期间公交跨线路运营车辆增多,尤其是武昌片区这类车会比较多,乘客请一定注意看到线路牌再乘车。

  本报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张凤华

  相关新闻

  解放大道二七路站点恢复原址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罗明侠)根据解放大道下段工程施工的进度安排,9月29日起,解放大道二七路双向公交站点均向永清街方向迁移200米至原址。

  原在该站停靠的公交622、717、555、809、4、721、509、212、577、3、615、707、508、211、727路等15条线路将到新站点处停靠。

  确保十一轮渡运营安全 武汉轮渡举行大型水上演习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明贵)为确保十一营运安全,昨日上午,武汉市轮渡公司组织4艘轮渡,100多名船员参加水上消防救生大演习。

  昨日10时,武汉市轮渡公司调集江城1号、7号、轮渡20号、汉阳门号4艘渡船,在长江武汉港月亮湾水域举行水上消防救生大演习。

  演习开始,江城1号上的乘客夹带易燃物品上船并引发火灾,该轮除紧急自救外,还需请求其它船舶救援。收到救援呼叫的江城7号、轮渡20号紧急驰援救火并转移乘客,避免乘客伤亡。此后,江城1号突然在行驶中发生机务故障,船舶失控,为保证船舶和船上乘客的安全,该船及时采取抛锚措施,避免船舶漂流发生碰撞和翻覆,同时请求其它船舶救援。

  提醒

  黄金周期间长途车 20时不得发车 22时不上高速

  本报讯(记者 周琦 通讯员 龚轩)9月25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国庆、中秋节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今年“十一”是国家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第一个长假,交警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旅游线路的交通管控和疏导工作,严防形成长时间的拥堵。节日期间,省内所有长途客运站晚上8点后一律不得发车,晚上10点后长途客车一律不得上高速,要严格执行客运车辆逢车必查、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十一”迎来换外汇高峰 少用现金多刷卡

  本报讯(记者 杨金金 通讯员 许文婷)今年双节叠加,很多市民都着手境外旅游,近日到银行购买外汇的市民增多。银行人士提醒,当前外汇市场呈现出波诡云谲的势头,要留意购买时机。

  银行人士提醒,去欧美的游客,只要准备少量的现金用于支付出租车费、电话费或在便利店的消费即可。大宗消费最好使用银行卡,双币卡或是国际卡,在境外消费回国可用人民币还款。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双节;公交;跨线运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