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千余台ATM机加装防护舱 可远程开门(图)

发布时间: 2012-10-18 07:46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舱内安装报警求助按钮,能实现远程开启舱门

  千余台ATM机加装防护舱

  本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吴艳)武汉警方昨日部署,将联手银行单位给全市所有银行自助设备加装防弹“防护舱”,防止银行用户存取款时被盗被抢。

  警方介绍,防护舱是加装在ATM机外面的一个精致的长方体的防弹玻璃罩,既像是封闭的淋浴室,又像是观光电梯,十分美观、坚固。舱体使用的透明材料部分用半透明贴膜遮挡,保证客户使用自助设备时,其他人员看不到其操作过程。

  防护舱允许持有任何银联卡的用户进入,舱内控制系统采用红外生物探测装置,当有人员进入舱体内后自动锁闭舱门,舱外人员不能开启舱门。能够有效地保护操作者在舱内的安全,有效防范偷窥、调卡、抢劫、抢夺等事件的发生,保护储户存取款时的人身和资金安全。

  防护舱内安装与监控中心联网的紧急报警求助按钮,紧急情况下能及时启动报警功能。监控中心能监控防护舱内人员进出状况;发生异常事故,能实现远程开启舱门;可利用报警对讲设备对讲通话。

  据了解,我市有1000余台银行自助设备。目前,部分银行网点的自助设备已加装了防护舱。警方将有针对性地将治安复杂地段、人口稠密的商贸区及防范设施基础差的网点作为重点,先期加装。杭州等城市银行自助设备已经装有防护舱。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ATM;防护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