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南岸嘴江面现水上加油站 网友质疑漏油污染长江

发布时间: 2012-11-07 08:04   来源: 武汉晨报   进入电子报

三丰水上石油城。记者谢冰林 摄

  网友“徐家棚”在汉网上发帖:路过南岸嘴时,发现以往空旷的江面上新建了一座水上加油站。从现场看,工人们正在刷趸船油漆,显然这个水上加油站正准备开业。

  记者谢冰林核实报道:近日,网友“徐家棚”在汉网上发帖称,南岸嘴江面上建起了一座水上加油站。此帖发出后引起众多网友热议,不少人担心加油站会污染长江。

  不但有不少网友担心加油站会漏油污染长江,也有网友担心该加油站是否会影响行洪和其他船舶正常行驶。

  昨日中午,记者在南岸嘴看到,一艘船上写着“三丰水上石油城”,船上站着几名工作人员。

  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艘水上加油站属于武汉三丰鼎盛石油商贸有限公司,准备近期投入使用。该工作人员解释说,此前停放在该码头的船舶属于华航集团旗下的子单位,2007年,武汉三丰鼎盛石油商贸有限公司将该子公司收购。由于该船已经破旧不堪,为了不影响市民参观南岸嘴的自然景观,武汉三丰鼎盛石油商贸有限公司决定出资对其进行翻修。经过两年的整修,原先的旧船全面翻新,并被改造为水上加油站。

  “我们已经办理了相关手续。”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这座水上加油站的营业执照、船舶检验证书、船舶所有权等级证书、港口岸线使用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我们主要是为了向行驶的船舶供油。”船长许先生介绍说,向其他船只供油时设有一个对接口,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漏油事故。为了以防万一,公司在加油站周围300平米设置了围油栏,一旦出现漏油事故,不会导致大面积扩散,同时他们会及时将油吸起。

  航道局介绍,该加油站为趸船,而且靠近江边,所以不会影响行洪和船舶正常行驶。

  

(本文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南岸嘴;水上加油站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