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天河机场巡特警罚司机一千元 小卖部代收八百

发布时间: 2012-12-10 08:14   来源: 中国广播网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巡特警罚钱一千,小卖部代收八百。昨天(9日),武汉的出租车司机向中国之声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件蹊跷事。

  这几位司机告诉记者,武汉天河机场公安局一位巡特警罚款时,竟要求他们把罚款中大部分金额交给派出所对面的小卖部,并且开出的收据上,罚款金额也不完整。

  那么,小卖部和巡特警究竟是什么关系?这些钱到底充了公还是流入了个人的腰包?

  武汉出租司机黄师傅昨天向记者反映,武汉天河机场巡特警的执法存在不规范的现象。10月17日,他因拼车拉客,被机场巡特警以"扰乱机场公共秩序"为由罚款1000元,并将出租车扣留。

  黄师傅:被他们逮到了,就说我们是拉客,扰乱了机场的公共秩序。我认罚,他罚了我1000块钱,开200块钱的票。

  记者从天河机场公安局了解到,巡特警有权管理处罚交通违法行为。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有扰乱机场等公共场所秩序等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黄师傅并没有被拘留,根据他出示缴款收据,处罚应依据前者。记者看到,这份收据中,执收单位是"民航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金额是"200.00"元,收入项目名称是"罚没收入"。黄师傅说,也确实只交给公安局200元。

  黄师傅: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在机场分局办公室里面。

  记者:处理的时候就跟您直接说的?

  黄师傅:直接说罚1000 ,200直接交给了他们公安局。

  黄师傅随后被一位巡特警要求将剩余的800块罚款交到位于机场派出所对面的停车场小卖部。

  黄师傅:罚钱的时候叫我罚1000块钱,这200块钱交到他们手上,800块钱叫我们交到小卖部。

  为何罚款1000,只开200的收据?小卖部怎么会替巡特警收钱?记者并不能相信这样的说法,但是黄师傅出示了当时用手机拍摄的一段清晰视频。

  黄师傅:刘雄叫过来给的钱呀。

  小卖部营业员:嗯,800。

  在视频中,黄师傅对小卖部营业员说,"刘雄叫我过来给的钱,跟你说了没有。"营业员回:"嗯,说了的,八百。"从营业员收钱,确认,打开停车场的门,到黄师傅取到扣留的车辆,整个过程只有1分30秒。

  黄师傅:她拿了钥匙开了院子门,我进的停车场,旁边开了我的车,当时好几个,连我一起有四个车被扣。

  据了解,黄师傅提到民航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的刘姓巡特警曾以"副支队长"的身份被湖北省公安厅评为"2011年全省优秀公安科所队民警"。

  巡特警罚钱,小卖部代收。记者了解到,这样的现象并非只有黄师傅一例。但当记者找到这位巡特警证实时,却遭到矢口否认。

  而另一方面,小卖部的营业员也表示很委屈,称不仅巡特警,连机场派出所、交警队都有人让她代收罚款。那么,到底是谁在撒谎?

  昨天下午,记者和黄师傅来到当时交钱的小卖部。小卖部只有几平米,但背后却是一大片停车场。记者在现场遇到一位巡特警,他说这个停车场小卖部"开了很多年了"。

  记者:这个停车场就是你们自己的?

  巡特警:对对,我们自己的,有的扣的车也停在这里。

  黄师傅录制视频中,收钱的营业员刚好在上班。看到有记者来,营业员情绪很激动,她把电脑的音乐打开,反复强调小卖部只是代收点,没有"黑钱",但始终不肯透露代收的钱的去向。

  营业员:你别找我别找我,我要烦死了,我给他们代收钱,还搞出鬼来了,还把记者带到我这里来,我真是信邪了。

  黄师傅:你说的他们是谁?

  营业员:不知道是谁,你最好把人带走啊。

  黄师傅:你这个钱是谁叫你代收的。

  营业员:你自己没用,你把人带到我这里来,你干嘛,你去找那个叫你交钱的人。

  记者:你给你把钱交给的人打个电话?

  营业员:我不知道交给谁了。

  除了黄师傅尾号966的出租车,尾号770的出租杨师傅、尾号718的林师傅等也向记者反映,多位跑天河机场的出租司机被机场巡特警要求通过小卖部交部分罚款,并且没有收据。司机杨师傅说,被处罚后,曾有"中间人"给他打电话,说要交1500元才能把车取走。他最终交给机场公安局200元,把1300元交给了小卖部。

  杨师傅:里面有一个人给我打过电话,说让我明天带1500块钱在身上,上面开了两百块钱的罚款单,1300元我给巡特警他不要,问他怎么不要,他说去交到停车场旁边的那个小卖部。

  记者注意到,这个停车场小卖部距离对面的机场派出所、交警队、刑侦队所在办公楼只有几十米,距离巡特警所在的机场公安局办公楼也不远。

  营业员:他们交通队的,派出所里面的,经常都是我代收钱,我个个给你说啊,那你到他们那里面调查去好不好?

  记者昨天给机场公安局刘姓巡特警打电话,但他否认了司机们的指认。

  刘姓巡特警:这么给您说吧,罚款肯定是有的,但是交小卖部的钱,这个好像没有,没有这回事。

  巡特警罚司机,司机把部分"罚款"交给了小卖部,小卖部说自己只是代收。小卖部到底代收了多少钱?是谁在说谎?这代收的钱进了谁的腰包?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记者吴喆华)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唐芳)
关键词:武汉;天河机场;巡特警;罚钱;小卖部;代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