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470套电子眼可抓拍闯黄灯 已人工处罚2起

发布时间: 2013-01-04 14:40   来源: 长江商报   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 通讯员 吴培勇 彭凌明)针对网传“新交规严厉条款引争议,武汉电子眼暂不抓闯黄灯”一事,昨日,武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表示,该新闻与事实有重大出入。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按照公安部123号令严格依法实施,对“闯黄灯”的行为记6分。

    据了解,以往电子警察在路口抓拍“闯红灯”是在红灯亮后,同时启动抓拍系统。

    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有部分网友在网上称,武汉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没有进行调整,不具备抓拍“闯黄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武汉的驾驶员可以放心大胆“闯黄灯”。

    但这一说法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质疑,不少网友表示,就算没有调整,谁也不愿以身试法,“试一次的代价可是6分啊。”

    昨日,武汉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陈骥表示,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对路口的470套电子警察抓拍系统进行调整,目前已可以抓拍“闯黄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昨日,全市交警已开始在无电子警察抓拍系统的路口,对“闯黄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在建设大道新华路口,江汉区交通大队的民警就查获了2起“闯黄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警方提醒,路口长时间黄闪灯是提示驾驶员经过该路口时减速注意观察,是可以通行的。

    链接

    深圳不罚闯黄灯广东称此举违法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最近表示,受制于抓拍系统、信号灯配时及查处具体程序等因素,深圳暂不对闯黄灯行为进行处罚。2日,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有关人士表示,深圳的做法不符合交通安全法和国务院的有关规定,是“违背科学和法律精神的”。

    “不能一概而论说闯黄灯不罚,如果黄灯和绿灯一样都可以通行无阻,还要黄灯干什么?”该人士说,黄灯的设置有其科学根据。“红、黄、绿三色信号灯是一个完整的指挥信号系统,深圳市此番表态不符合科学精神。”

    广东省交管局还表示,目前正会同该局法制科,研究如何从法律角度应对深圳的表态。“处罚闯黄灯的问题,有明确的法律规定,不按此实行就有违法的嫌疑。”据羊城晚报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武汉;电子眼;闯黄灯;开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