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现“最简陋公交站” 导乘图挂树上充当站牌(图)

发布时间:2013-02-05 09:49:12来源:SRC-196

  图为挂在树上的导乘图。 博主供图

  【市民记者“白马啸西风” 图文报道】简陋的公交站牌哥见过很多,但如此简陋的还真是第一次碰到。简陋就简陋吧,偏偏只有这一块是简陋的,旁边刚刚开通没几天的迷你公交的站牌都比这个鲜亮的多,同时也引发质疑:为什么前几天装新站牌的时候这个站牌没有换一个新的呐?

  【本报记者万凌 核实】昨天,市民曹先生在汉口天顺园小区的公交站发现一个奇景——528路公交车的一张破损导乘图竟然挂在树杈上,而树旁边就是一个公交站点,上面有两条公交线路。无独有偶,长祥路上也有一个简易的528路公交站牌挂在树杈上,而且连线路图都没有。

  曹先生很纳闷,去年528路公交车改线后经过这两站,却一直没有正规的站牌,半个月前,市公交办在天顺园小区为312路微循环公交车设立了新站点,包括途经此处的712路也有了新站牌,唯独528路仍旧没有“转正”。

  528路车队王队长解释说,去年8月528路改线后经过长丰路、丰顺路和丰美路,中途在天顺园小区里停靠,但因为道路狭窄,交通经常拥堵,所以一直没有申报固定站点,临时站牌是车队挂起来的。

  市公交管理办公室站点科沈科长答复,车队擅自挂临时站牌肯定不妥,如果天顺园小区居民出行的需求大,条件允许他们将设置一个固定站牌。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