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50万香客大年初五涌入归元寺拜财神(图)

发布时间:2013-02-15 09:45:22来源:SRC-220

 

  昨日是大年初五,数十万市民到汉阳归元寺敬香祈福。尽管天降小雨,也阻挡不住市民敬香祈福的热情。 记者梁超 摄

  记者 罗京

  昨日,正月初五,是民间传说中的“财神爷”生日。作为市内最著名的宗教景点,归元寺敬香人数也达到春节期间最高点。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当日敬香游客已接近50万人。

  为杜绝消防隐患,今年归元寺夜间停止敬香祈福活动,开放时间为早6时到晚7时。

  据介绍,尽管昨日阴雨绵绵,但香客兴致不减,入庙敬香总人数和去年相比持平。上午6时、9时、11时,敬香人数分别出现3个小高峰。

  早上7时,记者抵达归元寺时,前来敬香的游客,已将翠微路等路口堵得水泄不通,多个售票窗口前一时难以接近。检票口处,被撕下的门票堆得像纸山。

  归元寺附近售香摊贩胡先生称,当天早上4时,前来敬香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来自江夏的香客李霞告诉记者,她早上5时起床,就是希望能早点敬香,祈福新年财运滚滚。

  早上9时,记者跟随香客进入寺庙,沿着庙里西侧入口缓步前进,抵达位于双面观音像前的广场焚香祈福。然后,再从庙里东侧出口步行离开。

  当天,归元寺罗汉堂开放,但排队人数众多,罗汉堂狭小空间始终挤满游人。记者计时显示,即使只烧香不做过多停留,一进一出也至少需要30分钟。

  据了解,为维持秩序,市区两级共在归元寺安排2000多名公安、武警民兵执勤,汉阳区还专门成立了归元寺春节敬香安全管理指挥部,每天有3个区级领导驻点值班。

  情人节撞上拜财神

  众多恋人携手

  到归元寺祈福

  “早上去归元寺敬香祈福,中午吃一顿浪漫的午餐,下午再一起去看一场《西游.降魔》的电影。”昨日上午9时,在归元寺,25岁的孙海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情人节一天的安排。

  孙海说,自己去年和女友小李相识,今年是他们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前天晚上,小李专程从宜昌坐动车赶到武汉,和自己一起过情人节。

  为了让女友感受武汉过年气氛,孙海特地选择正月初五,和她一起到归元寺敬香,祈福来年平安、事业有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归元寺游客入口观察,发现有不少青年恋人携手烧香礼佛拜财神。

  情人节撞上拜财神,让归元寺附近的不少商家嗅到商机。在钟家村邮局对面的家乐福,有几个出售鲜花的摊贩,将鲜花扎好,分别标上“爱你一生一世”等字样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