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日大风冷雨驱雾霾 明后两天最低温仅1℃

发布时间:2013-03-01 07:04:5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于丽娟)昨日雾霾持续。今早出门,困扰人们的可能不是雾霾,而是风雨了。昨日,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消息: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今日我省将有一次较明显大风、降温过程,并伴有弱雨雪天气。大风有利于污染物扩散,雾霾天气有望明显改善。

  今日,全省北部小到中雨雪,南部小到中雨,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大部地区平均气温下降7℃—9℃,局部有冰冻天气发生。

  气象专家称,对武汉而言,这次降温还不算寒潮。一般寒潮是指最低温在48小时内下降10℃。武汉昨日最低温6.3℃,如果48小时内下降到—3.7℃以下,那就是寒潮了。而根据天气形势分析,武汉明后两天最低温可能在1℃左右,虽然降温幅度较大,但达不到寒潮的标准。

  武汉市三天天气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最高温度12℃,最低温4℃,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转多云,最高温7℃,最低温1℃,偏北风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温12℃,最低气温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