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谷再颁新政 引贤荐才者可获数万奖金

发布时间:2013-04-11 15:03:48来源:SRC-13

图为:光谷未来科技城人才暨企业服务中心外景 摄影:刘建元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石昶、杨烁、李铮)即日起,向光谷引进人才,自身也可获得奖励。4月2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文表示,鼓励海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机构、社会团体和个人向光谷(东湖高新区)引贤荐才,将予以推荐者最高24万元“真金白银”的奖励。
  
  当日,东湖高新区发布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引进人才奖励办法(试行)》。文件鼓励社会各界向东湖高新区推荐引进在海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有海外成功创业经验或曾任国外知名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职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
  
  对于推荐的人才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国家“千人计划”的,按优秀人才项目、重点人才项目、领军人才项目等分别给予1万元每人到6万元每人的不同等级奖励。
  
  而对已通过东湖高新区口径入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继续向高新区推荐海外人才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或通过东湖高新区口径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最高奖励可达12万元每人。
  
  高新区管委会组织部副部长、人才与创业办公室主任周煜表示,已经来光谷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更了解什么样的人才适合公司、适合光谷,他们自身的经历会是很好的典范,希望借他们引来更多优秀人才,因此给予的奖励也更高。
  
  与此同时,上述所有经推荐的人才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后,通过东湖高新区口径又成功申报入选国家“千人计划”,推荐单位或个人可合计享受奖励,最高奖励人民币24万元每人。
  
  据了解,自2009年东湖高新区建设人才特区以来,广泛聚集海内外高端人才,共引进1000多个团队、3500多名高层次人才;141位“千人计划”入选者聚集在高新区创新创业,70人入选省“百人计划”,431人入选“3551光谷人才计划”;在高新区企业工作的博士达5000多人,四年增加量超过前二十年总和的1.5倍。
  
  周煜表示,光谷人才引进工作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与北上广等等每年数千人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希望借此呼吁全社会关心人才特区建设。高新区管委会每年也将对高新区人才引进工作做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是“3551光谷人才计划”施行的第六年,该人才引荐奖励办法即日(4月2日)起生效,将于明年“3551光谷人才计划”评选后给予首批奖励。
  
  注:

  3551光谷人才网(www.3551.org.cn

  引荐、推荐的人才须同时符合以下标准

  1.符合高新区五大重点产业(光电子信息、生物、新能源与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
  
  2.在高新区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或参与高新区企业科技项目研发工作;
  
  3.在海内外取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有海内外成功创业经验或曾任国内外知名企业中高层技术、管理职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4.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且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具有市场潜力并进行产业化生产,或擅长现代企业生产、运营、管理以及金融服务、资本运作的高端金融和经营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