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计划投资20亿拓宽月湖桥 双向6车道工期36个月

发布时间:2013-06-01 06:12:20来源:SRC-13

    

     图为:月湖桥拓宽工程示意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梅丹)武汉计划投资20亿元,通过在现月湖桥旁新建一座桥梁的方式,拓宽月湖桥。武汉市环保局昨日开始对月湖桥拓宽工程进行环评公示。

  根据公示,月湖桥拓宽工程全长约1.86公里,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双向6车道(局部路段设置辅助车道,为双向8车道),地面辅道为双向4-6车道;设计车速:主线为60公里/小时,辅道为40公里/小时,地面匝道为3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约20.3亿元,工期36个月。

  月湖桥拓宽工程南起汉阳梅子山通道,向北下穿汉阳铁路货场后,以地道形式下穿琴台路,出地道后在汉江下游紧邻现月湖桥位置,新建一座桥梁跨越汉江,后以高架形式向北连续跨过沿河大道、中山大道,至京汉大道接硚口路立交工程(规划)。

  根据公示,全线共设置2处上桥匝道,2处下桥匝道;规划同步设置人行天桥2座,人行地下通道1座(远期结合地铁10号线线同步实施);全线共设置声屏障1770米。

  为何要投入巨资拓宽月湖桥?环评公示中解释称,依据城市路网系统规划,常青路-硚口路-月湖桥、鹦鹉洲大桥及接线工程、雄楚大街将共同组成一条贯通武汉三镇的快速通道。目前,这条快速通道中的鹦鹉洲大桥及接线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常青路高架也正在研究方案阶段,而现月湖桥路面太窄,进行拓宽迫在眉睫。月湖桥拓宽后,可为实现“30分钟畅通工程”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