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人腰围十年增不少:男裤增长两寸女裤增长三寸

发布时间:2013-06-07 07:01:59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 肖丽琼 实习生 易洁、王帅)对于很多武汉女性来说,减肥是她们毕生的“事业”,但现实却似乎离理想中的骨感越来越远。近日,记者走访武汉多家商场、裁缝店、布料店发现,十年间,男裤的主流尺寸腰围平均增长了两寸,而女性更是平均增长了三寸。武汉人一直在长胖。专家表示,这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的失衡有着很大的关系。

     记者在中商百货四楼的专柜看到,多数男裤的尺码在两尺六到两尺八之间。路易·诗兰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卖得最多的男裤尺码为34码(腰围约两尺六寸),35码(腰围约两尺七寸)、36码(腰围约两尺八寸)也比较多。而最大的男裤尺码达到40码(腰围约三尺二寸)。

     在武商亚贸广场,一些男裤专柜如九牧王、虎都等,销售的码数从29码到42码不等,其中32码至35码销得最多。女裤尺码范围多为27码至40码,其中30岁左右的女性消费31码至33码居多,34码至36码的主要消费群体是40岁以上的女性。

     一男裤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销量最好的男裤的腰围比十年前大了两寸左右。当问及女性腰围是否增长了时,一女裤专柜营业员则表示,销量最好的女裤的腰围增长更多,要比十年前多出3寸左右。

     三眼桥衣锦绣服饰的吕利平师傅,从事服装业20年。在他看来,女性的腰围随着年纪增长特别明显。在他店里定制服装的顾客中,30岁左右女性的腰围主要为两尺到两尺一寸,而40岁以上的女性腰围主要为两尺三寸到两尺四寸。

     胭脂路吉祥绸布的刘少华,从2005年开始经营各色布料。他说,开店至今,最大的感受就是顾客的腰围整体呈上升趋势。近五年来看,女性的腰围至少平均增加了3厘米。

     什么原因导致武汉人的腰围越来越粗?近日,首届中国营养传播大会的一组数据道出了其中主要原因。最近一次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状况监测,调查覆盖包括武汉在内的150个调查点,约20万人。结果表明,最近10年来,中国人一直在长胖,男性胖了1.6公斤,女性胖了1.8公斤。“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得好了,人长胖了,腰肯定要变粗啊!”亚贸广场一男裤营业员如是说。而数据调查分析认为,中国人长胖的主要原因是饮食失衡造成的,城市人谷类主食摄入过少,而动物性食物摄入过多,饮食结构不合理,猪肉比例过高,禽肉和鱼虾类摄入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