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东湖龙舟赛引来三万观光客 首次出现2000米龙舟绕标赛

发布时间:2013-06-12 04:11:3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蔚 通讯员魏凡)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惠风吹,晴方好,东湖端午文化节人气再次爆棚,东湖听涛景区迎来了近3万游客。

     “5”、“4”、“3”、“2”、“1”、“出发!!!”昨日上午9点30分,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10人制2000米绕标赛吹响了比赛的哨音,东湖环保分局代表队作为第一支队伍冲出了赛道起点。最佳观赏点的落霞水榭码头被观众挤得水泄不通。

     据悉,绕标赛以环绕赛道的方式进行比赛,在东湖举行绕标赛尚属首次,2000米绕标赛需要绕场一圈半,经过三个大弯道调头,极其考验舵手的掌舵能力。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赛前十分被看好的东风模具冲压技术代表队在第一个大弯道调头时,由于过弯速度太快,冲出赛道,不得不在原地打了一个转,原本领先的优势在瞬间消失。

     除了龙舟绕标赛,“艾”相随端午相亲会、儿童古礼祭屈原等活动也相继引得人气爆棚。今年活动会场比较分散,没有像往年一样集聚在长天楼前,东湖听涛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景区正在进行5A创建,为了保护草坪,不能进行舞台的搭建,新的会场布置也是为了让游客全方位品味东湖,游客可合理安排好时间,按照各自的兴趣爱好选择游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