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京汉大道跨武胜路高架计划6月底通车 将恢复直行

发布时间:2013-06-12 05:53:35来源:SRC-13

  荆楚网讯(记者梅丹)记者昨从城建部门获悉,京汉大道跨武胜路高架计划月底通车,届时,京汉大道将全线恢复通车,车辆无需再绕行航空路立交,航空路立交的交通压力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只要通了就好,不用再绕到航空路去添堵了。”家住京汉大道边的高鑫明先生,对于京汉大道跨武胜路高架的通车期盼已久。

  因为车流量远超设计通行能力,京汉大道与武胜路形成的十字路口拥堵情况严重,拥堵的车辆一度排到江汉一桥上。为缓解此处拥堵,交管部门取消了京汉大道直行,需直行的车辆必须绕道航空路立交,使本来就不堪重负的航空路立交雪上加霜。为解决此处交通难题,武汉城建部门决定在该路口建设一座跨越武胜路的高架桥。去年3月底,该工程破土动工。

  昨日,记者探访发现,京汉大道跨越武胜路高架桥形状特殊,它平行于轻轨高架桥,有双向四车道,却是分开的,其中两车道位于轻轨高架的左边,另外两车道位于轻轨高架的右边。为方便行人过街,在京汉大道跨武胜路高架桥的两侧,还各修建了一座人行天桥。

  据了解,该工程原计划去年底建成通车,但因拆迁等问题,通车时间一拖再拖。代建单位武汉桥建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高架桥本月底应该能够实现通车。目前,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声屏障已安装就绪。

  武汉交通规划院专家表示,这座高架桥虽然不到400米长,但通车后将发挥巨大的交通作用,京汉大道将全线恢复通车,今后京汉大道上需直行的车辆可直接走高架桥,无需再绕行航空路立交,航空路立交的交通压力将获得一定程度的缓解。